Tuesday, April 2, 2013

这四年

自中五毕业,直到现在,大部分的时光都献给了拉曼学院。在这里求学,考取文凭和学位,入职的最佳入门票。更重要的是,学会了许多在课业上学不到的知识,也认识了许多朋友。所学到的,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。这四年里,让我成长了不少。在思想和人生的未来定位有了清晰的认知。
起初,我的想法是随意混个文凭就行了,再出来社会工作。但是,在第一个学期的考试成绩改变了我的想法。该学期的成绩远比我预期中的好,让我觉得考试没有想象中的艰难。于是,我开始安排时间温习、专心听课、尝试完成作业。虽然还是没能拿到奖学金,但是这个过程让我学习了很多。成功与否,往往取决于你的心态。
最重要的是,我认识了许多朋友。学院生涯因你们而精彩和美好!

有趣的是,有些东西在这四年里是没有改变的。
1· 我依旧骑着老铁马去学校,坐着同一辆摩托,带着同一个头盔。无论是日晒雨淋还是风吹雨打,它总是在一边默默的等着我,载送了我过万公里的路程。
2· 我依旧用着在迎新周拿到的文件夹。它为我保管了无数的笔记和文件,陪我上了四年的课,考了四年的试,温习了四年的课业。颜色从当初的粉红褪色到了如今的透明白...即使在多年以后,我依然会记得当年手拎着它,意气风发地在学院里大步而行的时光。
3· 我的穿着风格依然不变,发型也依旧。或许到工作时才会有所改变?咱们拭目以待吧!
4· 当身边的朋友都在用触屏手机,经常头低低时,可我的手机没换过,依旧是按键型的骨灰级手机。虽然按键已模糊,荧幕有了污点,但手机运行速度依旧良好。不过,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,它即将退休了...

这四年,我过得很精彩,很满足。感谢朋友的陪伴和父母的支持!
即将往英国继续升学,期待。各位同学朋友们,一起加油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