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9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 10.2

騎了約30公里回到客棧,流了一身汗,當然得洗個澡。洗澡后開始收拾行李了,背包和手提行李都塞得滿滿的。我在4B的10號床共睡了六晚,每一晚都睡得很舒服,有如睡在自家的床一般。這時她也把行李都收拾好了,我們將房間鑰匙和腳踏車鎖鑰匙放在小籃子里,很不舍地離開了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。可惜當時老闆和老闆娘都不在,沒能與他們道別。*謝謝你們的建議、叮囑、照顧,有緣再會*

帶上行李,我們倆就一起走到花蓮火車站去。我在剛到花蓮時就買好了去台北的車票,而她因為她之前還沒確定行程,所以到了火車站才排隊去買車票。在她買了車票后,一看列在車票上的時間,該列車是五分鐘內出發的!趕緊一路狂奔到月台,總算是趕上了,上車不到一分鐘列車就開動了。就這樣忙匆匆與她道別後,我就坐在月台一邊等待217次的列車,一邊在腦海里回味這幾日所遇見的旅途趣事和景色。
在火車上的兩個小時里,我都在呼呼大睡,畢竟天未破曉就爬起來狂踩了30公里的腳踏車。到了台北車站,我就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,再步行到誠品敦南總店。對於喜歡閱讀、愛書之人,到台灣當然得去一趟誠品敦南總店。在書店裡翻翻書,不時席地而坐翻閱書籍,品味書香文化,享受書香氣息。*硬是裝有文化*

在書店裡逛得餓了累了,就離開了誠品總店隨性地走,看看有什麼店家餐館的。走著走著,看到一間牛肉麵店,心想台灣的牛肉麵好像挺有名的,就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和一盤燙青菜。麵條順滑,湯頭清香,紅燒牛肉塊鮮嫩有嚼勁,蘸上醬料,更是入味。
享用完牛肉麵,我就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,當然是去參觀國立國父紀念館。從捷運站出來,見到台北大巨蛋體育館的建築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。在大巨蛋的臨時圍墻上貼滿了許多反對工程的海報,因為這裡的前身是一片都市綠地,可說是城市裡重要的自然休閒場所。*真可惜*
到了國立國父紀念館,見到許多旅遊巴士和大量的遊客。由於館里人山人海,加上我對中國文化歷史不怎麼了解,還有拎著一個手提行李,所以就在外面走走看看而已。從這裡可以清晰地看到台北101大樓,所以許多遊客在這裡擺甫士與台北101大樓合照。
台灣國旗與台北101大樓
意外地發現了一個小型湖泊,名為翠湖。
之後就搭捷運回到台北車站了,順便逛逛地下街。一時嘴饞買了一個咖啡麵包,外脆內軟,香濃好吃。逛著逛著走到了誠品地下書店,進去逛了一圈,終於忍不住地購買了一本書。出了書店后,我東張西望了一會兒,一位阿姨見到我如此模樣,就前來問我在找什麼。我就告訴她想搭客運去桃園國際機場,正在找著台北客運站。她就非常熱心地帶我到了地下街的某個出口,不斷叮囑我上了地面走向右側就到客運站了。*謝謝*
很順利地買到了去桃園機場的車票,等了一會兒后巴士就到了。約一個小時后,就抵達桃園機場了。在等待登機時,在台灣一幕幕美好的回憶湧現,很慶幸當時的我,衝動地買下了機票,才有了這一段難忘愉快的背包旅行。在旅途中結識到的朋友雖然相處短暫,但在登機前收到了他們的一番祝福與保持聯繫,為我的10天9夜台灣背包旅行劃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台灣,下次再會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