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0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後記

這一趟去台灣的背包旅行,是我首次獨自一個人到國外背包旅行。在台灣的背包旅行,我決定把這十天的點點滴滴寫在部落格,把當時的心情和情景一一記錄下來。因為這一趟旅行,有太多回憶值得一輩子的回味。我以天數劃分而寫下這十天的旅程,共用了十九篇部落文,花了約三個星期的時間完成我的台灣背包旅行遊記。寫著遊記的當兒,一切的情景都浮現在我眼前,歷歷在目,仿佛重遊了一回。

台灣對於首次到國外背包旅行的朋友來說,是非常適合的,尤其是馬來西亞的華裔朋友。沒有語言的隔閡,交流溝通完全不是問題。台灣是個很安全的國家,街道乾淨,交通完善方便,民宿氣氛舒適自在。此外,台灣人普遍友善熱情,人情味豐富。全球十大最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,台灣肯定會是其中之一。

在這裡大略的寫下我這十天九夜的行程:
第一日:【桃園國際機場】客運【台北車站】捷運【西門 - 漫步旅店 - 入房】步行【西門町 - 西門紅樓】捷運【象山站 - 象山自然步道 - 夜景】捷運【西門站 - 漫步旅店】

第二日:【台北車站】台鐵【瑞芳車站】客運【金瓜石 - 黃金博物園區】客運【九份 - 九份老街】客運【瑞芳車站】台鐵【台北車站】捷運【劍潭站 - 士林夜市】捷運【西門站 - 漫步旅店】

第三日:【漫步旅店 - 西門站】捷運【劍潭站】客運【陽明山公車總站 - 遊客中心 - 苗圃登山口 - 七星山主峰 - 小油坑】客運【陽明山公車總站 - 陽明公園】客運【石牌站】捷運【淡水站 - 金色海岸 - 淡水老街 - 日落】捷運【中山站 - 寧夏夜市】捷運【西門站 - 漫步旅店】

第四日:【漫步旅店 - 退房 - 西門站】捷運【中山站 - 新光三越】捷運【台北車站】台鐵【花蓮 - 黑熊國際背包客棧 - 入房】步行【自強夜市 - 第一家烤肉串 - 妙不可言果汁店】步行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

第五日:電瓶車【吉安鄉 - 楓林步道】【花蓮市 - 午餐】【南濱海岸 - 北濱海岸 - 七星潭】【自強夜市 - 蔣家官財板】【富豪機車出租】步行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機車【鮮蚵平價碳烤店 - 彩虹夜市 - 南濱公園 - 廟口紅茶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

第六日:太魯閣拼車團 【清水斷崖 - 長春祠 - 燕子口 - 白楊步道 - 水簾洞 - 七星潭】【自強夜市】步行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

第七日:【鯨世界賞鯨團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步行【蔥油餅街 - 時光二手書店 - 阿桂豆花店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腳踏車【舊鐵道商圈 - 溪畔公園 - 松園別館】【黑熊背包國際客棧】

第八日:腳踏車【七星潭 - 日出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【鯨世界賞鯨團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腳踏車【蔥油餅街 - 南濱公園 - 北濱公園 - 曙光橋 - 和品廣場】【陽光電城 - 包心粉圓專賣店 - 廟口紅茶】【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- 忠烈祠 - 美崙山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

第九日:花東縱谷拼車團 【鯉魚潭 - 雲山水 - 林田山 - 瑞穗牧場 - 七星潭】腳踏車【順富裕刀削麵 - 舊鐵道商圈 - 公正街 - 洄瀾薯道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】

第十日:腳踏車【七星潭 - 日出】【七星潭自行車道 - 公正街包子店】【黑熊國際背包客棧 - 退房】步行【花蓮火車站】台鐵【台北車站】捷運【忠孝敦化站 - 誠品敦南總店】捷運【國父紀念館站 - 國立國父紀念館 - 翠湖】捷運【台北車站 - 地下街 - 誠品地下書店 - 台北客運西站A棟】客運【桃園國際機場】

想起當初的我,就憑著一股衝動、一份勇氣,訂購了機票,就到了台灣展開了一個人的背包旅行。一個人背包旅行,比想象中的輕鬆自在得多,無需太多計劃,預定好住宿,其餘的一切都可以隨性而行。或許有些人喜歡計劃好一切,一切都隨著計劃而旅行,但這樣的旅行失去了一些未知數。對我而言,一切的未知,是旅行最大的意義。

在這趟背包旅行里,最大的收穫就是在旅途中結識到的朋友。美食與美景,的確為旅途生色了許多,可對我而言,一段真摯的友誼,是背包旅行中最珍貴的回憶和禮物。此外,我領悟到了若找到屬於你的旅行方式,無論去哪里與誰同行,都會是一段很愉快的旅程。

回到馬來西亞,當親朋戚友聽聞我是到台灣獨自一人背包旅行時,他們都感到相當驚訝,表示佩服。其實一個人背包旅行比他們想象中的簡單得多,比他們想象中的精彩豐富,只要你能找到當中的樂趣,你甚至會上癮的。如果你想嘗試獨自一人去背包旅行,別顧慮太多和猶豫了,這會是你一生難忘的經歷,背包旅行去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