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7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 7.1

今日刻意早醒,因為想找個早餐店享用早餐。走著走著,見到一家吉吉活力早餐吧,點了一份雞肉堡、一杯豆漿、一份三明治、一盒巧克力牛乳。本來想在店裡慢慢享用的,但眼看與接駁車約定的時間要到了,就邊走邊吃了。

今天她計劃南下到台東了,把買好的早餐交給她,叮囑道別後,接駁車正好要出發了。在花蓮賞鯨業者有三家,分別是鯨世界、多羅滿、太平洋賞鯨,而我參加的是鯨世界賞鯨團。

到了花蓮漁港休閒碼頭,待業者講解穿救生衣的要領和唱名后,就可以登船了。沒想我是第3位被唱名的,登船選了上層靠後的位子,反正是在船上可以隨意走動的。登船后大家都穿上救生衣,滿心期待的出發賞鯨豚去了!
經過紅色燈塔和防波堤時,船身開始隨著海浪顛簸,我們正式出海了!起初大家都乖乖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觀海等待鯨豚,過不多久就開始自由走動了。於是,我走到下層后甲板欣賞船尾的浪花,再走到船頭感受在太平洋遨遊的快感。
帥氣的船長帶領我們尋找鯨豚
尋找了三十分鐘,仍然沒有鯨豚的音訊,許多團友們開始無精打采,有些開始感到暈船,甚至嘔吐了。船上有提供自來水、塑料袋,還有一個廁間。我依舊活力十足在船上到處走走看看,欣賞太平洋,遠觀花蓮海岸線。
努力地找尋鯨豚的蹤跡
一個小時后,仍舊沒有鯨豚的蹤跡。我站到船長後方,找個位置站穩后,閉上眼睛,用心感受海浪與船身邂逅的顛簸,享受海風拂面的嫵媚,聆聽海浪輕拍船身的交響曲。當海浪起伏較大時,海水會濺到船上,在上層的我被濺到好幾次了。我也不去躲避,就讓飛濺的海水拍打在我臉上,盡情享受太平洋的一切。
花蓮海岸的全景
繼續在船上東張西望,忽然憋見一道彩虹,一道浪花彩虹。看到這一幕,就想把浪花彩虹拍下留個紀念。在顛簸的船上,必須抓住稍縱即逝的時機,才能拍好一道浪花彩虹。船身與海浪激起一道又一道的浪花彩虹,我也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,終於拍到有數張是比較滿意的。*驚喜*
由於一直都沒有鯨豚的蹤跡和音訊,船長決定返港了。滿懷期待的團友們都很失望,拿到一張記名的船票,在下次登船時是免費的,不過必須繳交保險費。返港后,有接駁車接送到各自的客棧。客棧老闆說這是他第一次見到船票,因為以往參加賞鯨團的都有見到鯨豚,打趣地說可以去買彩票了。*呵呵*

因為剛才被海浪洗了一身,臉和手臂都黏乎乎的,所以先回到房間洗了個澡,小休一會兒,之后再到花莲市中心寻找美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