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6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 10.1

鬧鐘響起,醒來梳洗一番后,我就到樓下把三明治加熱,一人一份當早餐。待她準備好後,我們倆就滿懷期待地騎著腳踏車前往七星潭。此時的天未破曉,路上的車輛稀稀落落,大地還在沉睡中。
約半個小時后,我們就抵達了七星潭。可是這時的天空雲層重重,看來是無緣見到日出了。我們就坐下來一邊聊天,一邊享受海風,一邊等待日出。*五到七星潭*

到了五時一刻,也就是上次我見到太陽破雲而出的時候,依然見不著旭日,連陽光也被厚厚的雲層格擋了。
今日在七星潭所能見到就是一絲絲的陽光破雲而出,太陽依舊被雲層格擋了。好吧,只好自我安慰地說至少還可以欣賞漂亮的晨曦、天空、海洋。若要欣賞日出,運氣是相當重要的,看來兩天前的我是非常幸運的。
可惡的雲層!
在七星潭逗留了約一個小時半,我們倆就沿著七星潭自行車道一路往南騎去。沿海岸而築的七星潭自行車道,風景宜人,一路上一邊欣賞到蔚藍的海洋,一邊吹著海風乘風旅行去。
陪著我們倆游花蓮的好夥伴
騎累了就停在一旁休息,或慢慢地推著腳踏車前進。此時的她也學會了如何使用變速,騎起來輕鬆多了。沿途經過四八高地、美崙海濱公園、和平廣場、曙光橋、北濱公園,一路騎到南濱公園。
北濱沙灘
連接北濱公園和南濱公園的自行車道
南濱海岸
到了南濱公園,我們都感到餓了,決定去市中心吃一頓豐富的早餐稿賞自己。*畢竟騎了將近20公里*

騎著騎著,看到公正街包子店,終於有機會嘗試遠近馳名的小籠包了。我們共點了酸辣米粉和牛焿米粉各一碗、小籠包三顆、豆漿兩杯。兩碗米粉的配料十足,不過湯頭味道較淡。小籠包的內餡飽滿,外皮稍厚,吃起來口感扎實,蘸上醬料,好吃極了。我們還見到一位來自歐美的遊客點了一籠小籠包(10顆)當早餐呢。整體而言這裡的食物不錯吃,價格更是便宜。

在飽餐一頓后,我們就騎回客棧收拾行李了。今日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了,我先回到台北逛逛,再到桃園機場去,而她在今日也離開花蓮到宜蘭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