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9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 8.2

欣賞完壯美的日出,返客棧小睡一陣后,到了與接駁車約定的時間。可是客棧的團友們搞錯了時間,以為是八時從客棧出發。無論如何,還是趕上了出海的時間。昨天我主要在上層活動,而這一次,我選擇了坐在下層中後方,以更近的距離接觸到鯨豚。*前提得碰見啊*
我想我的運氣不會這麼背吧,連續兩天都沒見到鯨豚。左盼盼、右望望,希望能見到鯨豚的蹤跡。每一次出海,我也說不出為什麼,總讓我感到十分自在舒適~
太平洋 VS 船艙下層
船艙的窗外風光
出海了約半小時后,解說員說見到鯨豚的蹤跡了,團友們頓時精神百倍地往外觀望。忽然間,解說員說看到海豚了,是飛旋海豚,大約有20-30只,就在船的前方!大家立刻往前方望去,見到了數十隻飛旋海豚不時地在海面跳躍!
大家都很激動又興奮,終於與海豚會面了!拍照的拍照、錄影的錄影、尖叫的尖叫,沉醉在飛旋海豚帥氣的身影里。
忽然,飛旋海豚們如串通好一起不斷地躍出海面!這壯觀的精彩場面讓大家驚呼連連,大呼過癮。船長以他嫻熟的開船技術,不斷地追尋這一群飛旋海豚,讓我們能近距離地欣賞活潑的它們。
追尋了這群飛旋海豚將近20分鐘,它們也賣力地在海面飛躍,仿佛在歡迎我們,讓我們大飽眼福!不久后,它們開始游離這片海域了。*活潑的飛旋海豚,謝謝*

過不多久,輪到花紋海豚與我們會面了。它們慢悠悠地游過,游得淡定,游得悠閒,偶爾才出來透透氣。
待花紋海豚游離這片海域后,賞鯨船開始全速返港,與海浪逆向而行,船隻起伏甚大,體驗海上飛馳顛簸的快感。
雖然只見到兩種海豚,但大家已心滿意足了,返港途中都開心地與友人討論分享。我二參賞鯨團,終於得償所願與鯨豚會面了。

坐上安排好的接駁車,返回客棧。刺激興奮了整個早上,感到疲倦了,就去睡了個午覺,養足精神,然後到花蓮市中心尋找美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