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6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 5.2

休息完毕后,認定好方向就騎電瓶車往自認松園別館的方向出發。騎了一段時間,發現越來越不對勁,向路人打探方向,原來我到了彩虹夜市一帶,就改去南濱海岸了。
南濱海岸
南濱海岸
南濱海岸
在南濱海岸稍作逗留,就繼續北上往七星潭出發。一路北上途經北濱沙灘、北濱公園、曙光橋、和平廣場、美崙海濱公園、花蓮港景觀橋、花蓮觀光酒廠,抵達了我的目的地 - 七星潭。一路上都有海風與太平洋的陪伴,孤單但不寂寞。
北濱沙灘
北濱沙灘
在北濱沙灘別緻的木頭小橋
美崙海邊公園與碼頭作業
遙望花蓮觀光漁港休閒碼頭
到了七星潭,一眼望去的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心情頓時寬曠開闊!七星潭雖名為潭,但其實是個海灣與卵石灘。找了個安靜的角落,舒服地躺在卵石灘上,享受溫暖的海風撫臉,靜靜地聆聽海浪,寫意之至~ *初到七星潭*
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- 太平洋
在七星潭不僅可以欣賞海天一線的太平洋,也可以遙望白雲環繞的山群,更是欣賞日出的絕佳地點。*一定一定得找一天來這裡看日出*

在這裡休息了一段時間,呆到天色漸暗才捨得離開。到了晚餐時間,懶得動腦筋,就到已會路去的自強夜市解決。第二次來到自強夜市,買了一份蔣家官財板和一份原味章魚燒。之後,就去還電瓶車步行回客棧了。*好不捨得還*
蔣家花蓮創意官財板 - 蔥爆牛肉,推薦!
原味章魚燒,味道不咋的。
回到客棧,來自新加坡的MICHAEL租了一輛機車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兜風吃晚餐。反正我沒有節目,就一起去兜風找吃了。雖然機車是他租的,可是他沒有什麼駕駛經驗,就由我駕機車載他同遊。*嘿,我可是有6年騎車的經驗*

我們先去老闆娘推薦的鮮蚵平價碳烤店,共點了松阪豬肉串、蔥肉串、培根肉串、雞腿排。點了即烤,味道絕不遜於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串,非常值得一吃。繼續找吃,到花蓮市的另一個夜市 - 彩虹觀光夜市。這個夜市名氣遠比不上自強夜市,地點也偏遠,所以人潮不多。
因為不是週末,加上已10時許,所以空蕩蕩的。
夜晚的南濱海岸
之後到南濱海岸看看夜晚的太平洋,漆黑一片,只看到船隻和燈塔的燈光。最後一站去廟口紅茶買宵夜。雖然將近凌晨了,但這裡有不少顧客在吃宵夜或外帶。買了一杯米漿和一個玉米蛋餅,帶回客棧當宵夜吃。
米漿的味道和口感類似花生糊,很合我口味,但玉米蛋餅的味道我就不咋喜歡。回到客棧,聽取老闆和背包客們的意見後,決定報名參加太魯閣拼車團。到台灣,太魯閣國家公園可是必游的!*期待*

在台灣第五天的後感:今天騎車騎了一整天,看太平洋吹海風聽海浪,心情好暢快。不過花蓮縣的交通沒台北般的方便,所以這裡的租車業很發達。另外,花蓮大自然景色,讓我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旅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