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8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 7.2

醒来到樓下詢問老闆的意見后,決定先去老闆強力推薦的炸蛋蔥油餅。依着客栈提供的美食地图的路线,頂著烈日當空步行了約20分鐘,走到了蔥油餅街,排隊購買花蓮的代表美食之一 - 炸蛋蔥油餅。

在這條街共有兩家是賣蔥油餅的,選擇了看似人潮比較少的一家。等了約20分鐘后輪到我了,一共買了兩個,兩個都加蛋,一個原味,一個加辣。
炸到金黃色的餅皮,熱騰騰、香噴噴,餅皮酥脆、口感十足 ,配上一顆半生熟蛋,咬到蛋黃爆漿時與餅皮一起吃更是一絕!若加上微辣的醬汁,整個餅皮甜甜辣辣,別有一番風味。*花蓮必吃美食*

看到地圖標記了一間書店,就在蔥油餅街附近而已,就順道去拜訪了這間時光二手書店。這家書店裝潢純樸,光線柔和,整體感覺很溫馨舒適。在裡面消費一杯咖啡,就可以在店裡呆上一整天,翻閱任何書籍,消磨時光的好去處。
之後沿著中山路逛逛,走到一家阿桂豆花店,嘴饞買了一碗綜合豆花,坐在店裡慢慢享受。綜合豆花可自行選擇兩種配料,我選擇了綠豆和粉圓,清涼消暑。
在店裡擺設的古董
在吃著的當兒,計劃著明天的行程,想要去七星潭看日出,於是吃完後就走到花蓮火車站附近尋找腳踏車出租店。沒想到繞了一圈,僅有一間店是出租腳踏車的。詢問了價錢后,由於是週末,所以租金比較高,最後決定向自家客棧老闆租就好了。

回到客棧,問問老闆明天早上是否還有腳踏車出租,是有的。平日24小時是130元,週末則是24小時280元,老闆娘還折扣了30元給我呢。這時老闆說不如隨他到市中心幫忙取腳踏車回客棧,而我也可以免費騎半天。於是,步入客棧不到10分鐘,老闆就騎電瓶車載我到市中心的一間店取腳踏車了。*嘿,打折、免費騎半天,幸運的我*

看了下地圖,身在博愛街的我,就到鄰近的舊鐵道商圈逛逛。由於時候還早,所以沒什麼很多店家和攤位都還沒開始營業。在這裡,買了一杯林記鮮打西瓜汁,30元700CC,消暑解渴。
騎著騎著,騎到了溪畔公園,在這裡可以看見美崙溪,遙望太平洋。走到靜臥在美崙溪上的紅色拱形小吊橋,近距離地欣賞守護著美崙溪出海口的菁華橋。回到停放腳車處,忽然發現松園別館就在溪畔公園邊上。可惜的是,抵達時已經休館了,只能在館外走走拍拍照。
稍作逗留後,就騎著腳踏車返回客棧了。一邊騎著腳踏車,一邊享受習習涼風,舒服極了。抵達客棧,想到明天早上就出發到七星潭看日出,先去探探路吧。

可是在探完路回來的路上,發生了一宗小意外。一輛小羅里不知是駕駛技術問題還是距離感掌握得不好,擦撞到了我的左臂。在那剎那間,幸好我還能保持平衡踉蹌地停在一邊,心有餘悸地調整了一下呼吸,查看了一下我的左臂,感到疼痛和流血了。擦撞到我的羅里早已絕塵而去,倒是後方的羅里司機見到這一幕後,關心的問了我有無大礙,我回答說沒事后也繼續上路了。*好驚險*

回到客棧,我先去洗傷口,這才發現就那一瞬間的擦撞已在我左臂上造成了五處傷口。客棧員工幫我在傷口塗上酒精消毒,再塗上一種藥水好讓我的傷口盡快痊愈。由於腳車煞車器不靈,老闆娘換了一輛能變速的腳踏車給我。*謝謝、謝謝*

小心翼翼地洗澡后,照舊來到交流廳坐坐。雖然左臂疼痛得很,也使不出力,但我依然與背包客們談笑風生,談論分享花蓮市的景點和美食。見不到鯨豚的我不死心,報名再次參加明天的賞鯨團。由於明日得早起看日出,所以我很早就上床睡覺去了。*明天的雲層們請配合*

在台灣第七天的後感:今天的心情起起落落,出海遊船,見不到鯨豚,邂逅浪花彩虹,免費騎半天腳踏車,發生小意外... 在花蓮,有一輛交通工具方便多了,哪怕是一輛腳踏車,也可以輕鬆遊玩花蓮市。另外,還有許多的花蓮道地美食,在等著我們去發掘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