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遊台灣 3.1

起床一頓梳洗后,背上背包,出發了。照舊先去找早餐吃,找到一家賣各式麵包、糕點、點心等的店面 - 世運食品。最後買了牛奶香芋麵包、菠蘿布丁、蒙古包。搭捷運到劍潭站,轉搭客運到陽明山公車總站。在巴士上,看到許多年輕人,心想陽明山國家公園挺受歡迎的。豈知,到了一所大學,他們全都下車了,巴士上就剩我一人是90后,其餘都是長青級的。*看來陽明山不是遊客的熱門景點*

到了陽明山公車總站,想拿份導覽地圖,但必須到遊客中心才有。隨著指示牌步行了約15分鐘,就可以抵達遊客中心了。一路上,人煙稀少,到了遊客中心也是如此。*正合我意*

詢問了當值人員的意見,選擇了苗圃登山口-七星山主峰-小油坑的路線。‘從這兒出發我需要多少時間能登上七星山主峰?’,當值人員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后,‘一個小時左右吧’,我心想太好了,這麼快就能登頂啦。*原來是高估我了*

出發時遇見一群每個星期都來陽明山踏青的阿姨們,熱心的她們帶我到苗圃登山口。道謝分道揚鑣后,開始登山了!一路上都是較為平坦的石階,走起來輕鬆。涼風習習,蟲鳴鳥叫聲此起彼落,迴蕩在叢林里。走累了,登山道旁有石椅供休息,肚餓了,就吃買好的麵包。*慢慢來,比較快*
從苗圃登山口到七星山主峰的距離是2.4公里,走了1.4公里后,石階開始陡峭,感到益發吃力了。在這途中,看到有個路標指向七星山公園,決定去那歇會兒。未到七星山公園之前我都是走在叢林里,到了這裡視野豁然開闊!眼前的景色極大地鼓舞了我,去化妝室洗個臉,精神抖擻地繼續上路。*在台灣,化妝室是公共廁所/洗手間*
爬到剩最後的500米,我幾乎是每爬50個石階,休息一分鐘,慢慢地向頂峰邁進。不過到了最後的200米,卻是非常輕鬆的,一步一步步向頂峰了。距離頂峰越近,風勢也漸強了。眼見頂峰僅有數步之遙,一對母女迎面而來,叮囑我上邊的風勢很強,得多加小心。*謝謝*
伴著漸強的風勢,我大步流星地衝上了七星山主峰,獨自一人矗立在頂峰,俯瞰台北市,這一刻我就是站立在台北最高處的唯一一人!*登頂的快感油然而生*
不過,這兒的風勢也太特麼地霸道了吧,強勁地讓人難以站穩,照個相都有些難度,眼睛都得眯着看。當我看見了刻寫著七星山主峰-1120M-台北市第一高峰的木柱子時,我這才知道原來七星山是台北最高的山峰。*征服台北最高峰的感覺太棒了*
從苗圃登山口到七星山主峰,我花了約100分鐘才成功登頂。台灣的天氣就如下邊的兩張圖,這一刻漫天烏雲,下一刻天晴氣朗。*陰晴不定的天氣*
享盡了七星山主峰四周的景色后,就從另一側往小油坑下山。事後才知道,從小油坑出發與七星山主峰主峰的海拔落差最小、路程最短;而從苗圃登山口出發則是落差最大、路程最遠。走著走著,忽然聞到一股硫磺味,見到白霧從孔里噴出。閱讀了導覽板后,原來這是后火山活動所形成的地質景觀。
下山走到小油坑遊客中心的餐飲部,嘴饞買了一客北海道特濃牛奶雪糕,稍作休息后到遊客中心詢問客運的路線和時間。‘你好,請問下一班次的客運是什麼時候’,‘你稍等一會兒,我幫你查看’,‘好’,‘就在外邊了,你快去吧’,‘好好,謝謝’。我跑到外邊一看,一輛小型巴士就在車站了。*太準時了吧*

不過,我還是沒趕上,就坐著等待下一趟的車,準備搭回陽明山公車總站,再步行到陽明公園。因道路崎嶇偶有顛簸,在小巴上站立的我免費上了一趟平衡感訓練課。回到公車總站,就順著指示牌步行到陽明公園。
原名草山,因紀念學者王陽明改名為陽明山
陽明公園的花鐘
陽明公園其他的景點包括蓮花池、辛亥光復樓、李氏紀念碑、蔣介石銅像等。由於不是賞花季節,所以人煙稀少,但到了賞花季節這裡可是人山人海的。在走回公車總站的路上,看見一個指示牌寫著小隱潭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就下階梯去探個究竟。潺潺的流水聲,是個小瀑布,綠意盎然,很愜意的好地方。
下一站就是去淡水看夕陽了。搭小巴到石牌站,再轉搭捷運就到淡水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