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9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游台湾 2

醒來一看,怎麼天這麼亮了,看看時間,才7時許。一夜好眠,梳洗一番后,出發了!在附近晃蕩找早餐吃,找到在騎樓賣蒸包點的小攤,買了黑豬肉包和韭菜包各一個。*熱騰騰的包點,讓我打起了精神*

今天的行程是金瓜石-九份-士林夜市。本來九份和金瓜石並不在原先的計劃內,但經哥哥和友人大力推薦,就決定去感受九份的魅力,而金瓜石就在九份的邊上,就順道安排在行程里了。*一個人的背包旅行,想去哪就去哪*

吃完包點後搭捷運到臺北站,再轉搭台鐵到瑞芳火車站。到站后,先到巴士站附近去買了個陽光堡(培根加蛋漢堡包)、一瓶柳橙汁、一瓶荔枝綠茶,因為擔心金瓜石難以買到食物和飲料。*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*

九份是個山城,上山下山都依靠幾條狹窄、坡度大、彎道多的馬路。從瑞芳火車站前方的廣場搭客運,經過九份老街,就到了金瓜石車站,與黃金博物園區的入口僅有數步之遙。*不得不佩服客運司機的駕駛技術*

新北市立黃金博物園區,建有多項設施,佔地非常大。到遊客服務中心稍微了解下,取了份導覽地圖,就從非常規路線出發了。沿著遊客服務中心的石梯拾階而上,見到當年運金礦車的軌道。
走著走著見到黃金神社的方向牌,似乎需要費一番腳力才能一見它的風采。不多想了,想必有這麼霸氣稱呼的黃金神社應值得一遊,就順著陡峭的石階一步一步登上去。
烈日當空,爬石階爬得大汗淋漓,咦,這就是黃金神社嗎?怎麼就剩幾根殿柱、石燈、主臺而已。*忽然感到被欺詐的空虛*
無論如何,這裡的視野非常開闊,可遙望大海,眺望茶壺山,將四周景色盡收眼簾。稍微休息會兒,就沿著原路下去了。之後就去把各個景點逐個參觀,包括太子賓館、煉金樓、金水特展室、金水廣場、四連棟日式宿舍。幸運的是,當日沒什麼遊客,參觀起來輕鬆多了。*值得一遊*
陽光堡為午餐
遊完黃金博物園區后,就搭客運回到九份老街。路過一家水果店,被冰櫃裡的冰鎮西瓜吸引了,就坐下來享用,消消暑。刻意先到人煙稀少的住宅區走走,欣賞九份沿著山勢建成的獨特舊式建築群。
走了半個小時,怎麼都是住家和民宿,說好的人潮擁擠的九份老街呢。開始往下坡走,走到一條小巷,看到了熙來人往的人群,就是這裡了。熱鬧喧嘩,但人潮沒想象中的多。挑了個方向隨著人潮逛了起來。太多種美食了,都不知該先嘗什麼。*畢竟一個人,肚量有限*
看到一家在賣花生卷冰淇淋,店名為阿珠雪在燒,就是友人強力推薦我的九份必吃美食。不多想了,老闆,來一份。薄餅皮、現磨花生碎、芋頭味冰淇淋,好吃!*老闆,再來一份*
從九份老街到頌德公園的路途,發現了個人覺得欣賞九份山城的最佳地方和角度。當下就打定主意,夜幕降臨時我一定要來這欣賞九份的夜景。旅行我就喜歡走些沒走過的路,不小心地走到了據說是宮崎駿創作<神隱少女>靈感來源的山洞、頌德公園、五番坑、八番坑等冷門景點。走到累了、餓了,就回到九份老街繼續找吃的。
雖然在網絡上網友們推薦的是阿柑姨芋圓和賴阿婆芋圓,但我哥推薦的是阿昌芋圓。於是,我就到阿昌芋圓點了碗綜合芋圓冰。芋圓有三種口味,番薯、黑芝麻、芋頭,都特有彈性和嚼勁,附加綠豆和薏米,好吃又消暑。
由於距離夜幕降臨還有一段時間,我就到九份老街入口處的觀海亭欣賞九份的山城海景,過後還坐在石椅倚靠著柱子睡著了。*走了一整天,疲倦了*
睡飽了,醒來一看,一片濃霧悄然而至,為九份添加了一份神秘的色彩。此時的九份老街人潮減少,添了一份寧靜的老街道更具韻味,悠閒漫步再逛一次。*輕鬆愜意*
經過一家香腸店,店名是無敵香腸,打扮得勁爆的老闆娘實在引人注目,加上香腸的口味挺特別的,就買了三條香腸,口味分別是飛魚卵、黑豬肉、墨魚。
再度回到個人覺得欣賞九份夜景的最佳地方,已經有一個人架好大炮等著拍攝九份的夜景了。
‘很多蚊子’ ‘對啊’ ‘你是哪裡人’ ‘馬來西亞,你呢’ ‘新加坡’ 
就這樣,我們就聊了起來。他已來台灣旅行多次了,還是有想去的地方和景點。得知我有去花蓮,告訴我一定要去看清水斷崖,還讓我看他的手機桌面背景,正是清水斷崖。*必去*
時候不早了,搭客運回瑞芳火車站,搭台鐵回台北,再搭捷運到劍潭,抵達士林夜市。逛了一會兒,怎麼都是在賣衣服、紀念品、飾品等,賣吃喝的攤位卻寥寥無幾。走到條小巷,點了碗滷肉飯、苦瓜湯、青菜,邊吃邊納悶,吃喝的攤位太少了吧。*我錯了*

走到了另一區,看到個地下美食街的入口,下去一看全部都是吃喝的,從另一個出口上來一看,全部都是吃喝的,各種食物和飲料,讓人目不暇給。不小心走到台灣人氣美食士林豪大大雞排的總店,既然這麼有緣分,就買了一份。這大雞排真的太大份了,吃了一半,非常內疚地扔進垃圾桶了。之後,買了一杯鮮榨葡萄汁,邊喝邊看別人玩小遊戲。 *原來這才是真正葡萄汁的味道*

返回客棧,洗了個澡,到公共空間聊了幾句,各自分享今天的旅途、明天的行程,看了15分鐘的球賽,難敵睏意,就先去睡覺了。

在台灣第二天的感想:很多人都說到台灣必來九份,確實值得一遊。夜市很大,但垃圾桶寥寥無幾。可奇怪的是街道很乾淨,沒有垃圾,市民衛生意識超好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