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7, 2014

一個人背包旅行 - 悠游台湾 1

憑著一股衝動、一份勇氣、一顆流浪的心,
訂了機票、預定了旅館、做了功課、收拾行李,就出發了。
這一切,都在10天內發生和完成。
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,天在下雨。*希望在台10天的天氣不會如此*
在機場搭了客運,約1小時候抵達台北車站。先去7-11為悠遊卡充值,再去買台北到花蓮的台鐵票。雖然是三天后才出發到花蓮,但因為網友提醒從台北到花蓮的車票比較吃緊,所以先買好了。*開啟非馬來西亞腔華語模式*

在台北的三晚住宿我選擇了住位於西門的漫步旅店,網絡上的評價和價格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。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西門,走到6號出口,沿著成都路步行10分鐘就到漫步旅店了。到西門時已是傍晚了,加上是週末,街上有很多年輕人,打扮有各自風格的潮男潮女,不愧是年輕潮流文化的聚集地。

到了漫步旅店,第一印象是寬敞的公共空間和舒適潔淨的環境。辦好入住手續后,Travis領我到床位并一路告知旅店的規矩和設施。我住的是位於5樓的10人房,房友們互相照應,相處得很愉快。每人都有各自的儲物櫃,各床位都有插座和小燈,很方便。每層都有公共的洗澡間和廁所,提供洗髮液和沐浴乳,非常貼心。隨口問了最近台灣天氣如何,Travis說天氣不佳,近來數日都在下雨。*難道我的第一次國外背包旅行就在雨中漫遊*
整頓好行李后,就外出找些吃的。憑著感覺走到了一列攤位前,買了份大腸包小腸。原來是糯米包著香腸,點了即烤,味道還不錯。過後再點了碗古早味涼麵,拌上類似沙茶味的醬料,清爽好吃。墻上有個貼子寫道:涼麵好吃的方法-請先將麵條攪拌28下;停留2分鐘。待麵條將醬汁充分吸收,味蕾更佳!*隨意攪拌了幾下,我就開動了*

隨性地在街上逛著,看見一家雨傘店,想起Travis的話,買了一把折傘。不過,這把折傘到現在都沒開過,就安穩地躺在背包裡10天。*人品大爆發,雨都遠離我*

走到了西門紅樓,裡邊有一區是述說關於西門紅樓和周邊的歷史,另一區和外邊則有許多售賣藝術品的小店和攤位。這些藝術品都很獨特和精細,喜歡藝術的朋友可別錯過這裡了。然後到西門町逛了一圈,熙來人往,非常熱鬧。*潮流於我如浮雲*

返到旅店,看了看時間,怎麼才8時許啊。雖然台灣和大馬沒時差,但台灣夜幕降臨的時間比大馬早約一個小時半。向Travis打聽了看夜景的地方,他推薦了臺北101、陽明山、象山。選擇了後者,搭捷運到象山站,經過中強公園,到象山自然步道拾梯而上。好不容易才登上了一個景觀臺,發現太多樹木擋著了,如果再往上走景色應該會更棒。於是,拖著大量的汗珠繼續往上走。終於,炫目的台北夜景完整地呈現在我眼前。*再累也值了*
在這個瞭望台已有一位攝影師架好大炮在照相了,一對情侶在卿卿我我,還有三位親子遊的父母與兒子。找了個位子坐下休息,邊吹晚風邊欣賞台北夜景,好不愜意。見時候不早了,就下山返回旅店了。*搭捷運時感覺似乎在倫敦*

回到旅店,在公共空間坐了會,認識了3位香港朋友和1位中國朋友。他們都對馬來西亞華人的語言天分感到驚奇,畢竟會說至少3種語言嘛。一輪交換旅遊情報和閒聊后,互道晚安各自休息去了。

在台灣第一天的印象:人們都很友善,很有禮貌。交通方便又準時。街道很乾淨,幾乎沒有垃圾被扔在街道上。*開始愛上台灣了*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