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, 2013

马六甲背包游 - 景点&美食

趁着假日,计划了一趟马六甲背包游,为期两天一夜。
距离上次到马六甲仅有三个月,但今次是单枪匹马游马六甲。
第一次独自背包游,感到非常期待和兴奋!
出发前,在网络上查询了许多资料,也预定了旅馆。
首先,我从家走到到南湖巴士总站,
搭长途巴士到马六甲巴士总站,
再搭17号巴士,就能直达马六甲市中心和景区。
约2时许抵达马六甲,我先到背包怪物旅馆报到拿房间,
再展开我的马六甲独自背包游!
话说,当我在找寻该旅馆的当儿,
意外地发现了一间位于Plaza Mahkota的Nadaje千层蛋糕专卖店,
当下就决定了在这里享用下午茶 :D
在如此多种口味的千层蛋糕面前,让我不知该点哪种口味了。
最后我选择了店员推荐的绿茶口味千层蛋糕,
再点了一杯冰镇白巧克力咖啡,
以一顿悠闲和美好的下午茶拉开了背包游的序幕。
千层蛋糕美味依旧,但今次的蛋糕皮却过于松软,
使得口感不如上次所享用的千层蛋糕。
Green Tea Slice - Ice White Chocolate Cafe
享用完下午茶后,我就步行到圣保罗山。
山脚的城门和炮台,记录往日多次战争的痕迹。
圣地牙哥古城门与大炮
 偶然发现了在山脚处的马六甲苏丹皇宫博物馆,
虽然不在行程里,但我有股兴致参观,就去购买门票了。
独自背包游就是能随心所欲地调整行程 :P
进入博物馆前,记得先把鞋子脱下,然后就可以开始参观了。
馆内展出许多服装、饰品、武器、石碑、艺术品、乐器等,
当然也有介绍马六甲及苏丹皇宫的文化与历史,
让我们深入地认识马来文化,了解马六甲的辉煌历史。
博物馆外有一个很大的花园。
花园里的奇花异树、园庭设计等都值得去欣赏。
可惜花园里某些区域疏于打理,不然这里的景观会更吸引人。
圣保罗教堂内观
这位先生的自弹自唱总是让许多游客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,
沉醉在他那能媲美职业歌手的歌声里。  
马六甲红屋 / 荷兰城
由于当时天灰灰,看似要下雨了,
所以我买了一把印有ILOVEMELAKA的折伞。
之后天果然下起了雨,但不过是毛毛细雨而已。
陈明水大钟楼
马六甲基督教堂
过后我就到鸡场街找吃的去。
途径三叔公,就买了一瓶陈年老桔解渴。
然后到大宝小食吃了一碗仁当鸡肉面。
今次给的佐料较多,不过鸡肉就只有一块。
Baba Rendang Chicken Noodle
吃完后,就继续穿梭于马六甲各街道。
马六甲河
剪纸人家
店内售卖各种精致的剪纸作品,包括把剪纸印在明信片和衣服上。
传统手工艺品如虎头鞋、刺绣布饰、布画等都有在店内售卖。
Calanthe Art Cafe - 迦南地咖啡艺术馆
充满了艺术气息的外观。
特色是网罗了马来西亚13州的咖啡,
让顾客品尝13种不同口味的咖啡。
可惜当日没有营业,无缘品尝 :(
Maritime Museum of Malacca 
马六甲旋转塔 - Menara Taming Sari
Casa del Rio Melaka
位于马六甲河畔的五星级酒店。
当时我沿着河畔散步,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酒店的中庭。
中庭设有喷水池、凉亭、游泳池。
若在这儿点杯饮料,坐在凉亭下的沙发上,不时啜口饮料,
聆听着潺潺的流水声,遥望着马六甲河畔,多么的惬意~
在马六甲的日落
虽然只是两天一夜,但我已很满足,也感受到了背包游的魅力。
背包式的旅行有更多的惊喜、冒险、自由,
令我开始爱上了它,今后将会计划更多的背包游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